Thursday, July 12, 2007

刹那的永恒

不忍再回头多望他一眼,因为不愿再次感受那种种的尴尬。。 一切如何开始的,就让它如何地结束。。

阴错阳差,或许就是如此。。似乎是月老绑的红线,另一端早已松了,这一端却又仍然缠绕着我。。奇妙的缘分成为天意弄人,因为深知有缘无份。。曾经数次抱着极度期待却以失望收场,我遍体鳞伤,试着学习如何付出而不要求回报。。终于明白,从一开始根本就不该有所奢求。。

然而,当一直期盼的天赐良机落在眼前之时,我仍然无法抗拒之中的诱惑。。我毫不犹豫更肆无忌惮地接受,打从心里的兴奋早已无法掩饰。。颤抖,不只是因为畏惧身负的重责大任,更是因为正要达成一年多以来努力冲刺,排除万难的目标。。虽然过程出乎意料之外,但终究是梦寐以求的结果。。

傻笑。。那是我唯一能够做的。。因为那是一种言语无法形容的骄傲,像似有一股冲动,想大声告诉每一个人,那站在台上胸有成竹地献词,创造壮举的神话,是我的朋友,我的挚交。。我们不单单在课业课余一同合作过,也有荣升至相互关心与了解的知心好友。。 那是我经营许久的关系,是一份难能可贵的友谊。。心中涌现的光荣,欲言又止的字句,却因太在意他可能持有的看法而再次把一切埋在心底。。害怕失去的当而,只能静静欣赏而傻笑,擦肩而过而傻笑,目光相投而傻笑。。

如今要求的友情,或许也是一厢情愿的错误,。。太敏感了? 可能吧。。毕竟对他的反应已经不在我的掌控之下。。我因自己的羞涩而气愤,因他的冷漠而伤心,因每一次相遇的如履薄冰而放弃。。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这个游戏,我身心疲惫。。厌倦自己的懦弱,踌躇不前,若近若离,把所有的一切复杂化。。死灰复燃?他占据我心中的特别位置,因超越简单凡俗的爱情而‘无可取代’。。他对我的影响,更是远远出乎我自己所愿意承认的。。明眼人早已心里明白,了解我的朋友对我的再三否认更是心照不宣。。但我仍不以为然。。或许是当局者迷,但我宁可自欺欺人,也不想再次走进那明知需要回头的路。。

提起笔写起他已经成为一种不经意的习惯。。往事仍历历在目,但现实早已面目全非。。远处眺望着他,像似第一次相遇一样。。唯一不同的,是不再迎面而上前,而是背对而离别。。相识是一种荣幸。。这些日子的相知是一种赏赐。。如今不敢奢望友情,只不过是以开始的情境作为终结。。抵达了人生的分岔路口,以为我会自然地让所有因时间而随风消逝。。但我坚持对他的好,应该称之为细心备至还是多此一举,早已混浊不清。。

从来没有想到,两年前的那一刹那,竟会成为永恒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