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6, 2006

異國戀情

我不知我如何如此瀟灑的離去.. 或許是對科技那份無畏的信任.. 我似乎知道﹐當日的離別﹐雖然意味著即將分隔兩地﹐卻並代表我們之間將會失去聯絡.. 我深深相信友誼將會延續﹐成為永恆..

我一向相信緣份.. 卻沒有想到冥冥中的安排﹐可以如此奇妙.. 就當我快要對一見鐘情的可能失去信心之時﹐似乎在迪斯尼那燦爛奪目的煙火之下許下的願望將近實現.. 我從未試過許下愛情的願望﹐或許是因為我對愛情的那份理性與驕傲.. 我從不努力爭取或過於執著.. 但在那洋溢著單純愛情的氣氛下﹐我不得不暗暗希望美麗童話終究將會成真..

我不敢輕言愛情﹐更無可否認我對這一段情感的迅速發展有所害怕.. 畢竟我們相處的時間沒有超過24小時.. 何為愛情﹐我沒有真正體驗過﹐甚至根本沒有真正的了解.. 而要我在那沒有堅固基礎的情感上建立一份跨國的關係﹐我真的不知到是否可能.. 憑著我的堅強﹐我可以把它當成一種過渡的好感.. 容易隨著時間逐漸煙消雲散..

然而﹐我又害怕我的放手﹐是捨棄一份難能可貴的緣份.. 要知道在如此短暫的相處時間之下﹐彼此之間擁有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﹐如此舒服﹐如此快樂﹐是多麼值得珍惜.. 沒有我的這番話﹐或許他永遠不會知道我的心意.. 因為我不敢承諾﹐更不願自私的要求他的承諾.. 但我選擇明示﹐是想回復他的情義﹐感謝他在那短暫的時間裡給予我的快樂..

我喜歡他的羞澀與掩飾.. 對待一個他知道可能失去的對象﹐他卻不過份積極.. 若他因為害怕失去而過份直接﹐我能夠理解﹔但他的顧慮與猶豫﹐我非常欣賞.. 至少那意味著他對我的尊重.. 因為對我而言﹐我接受不了比現在更加迅速的發展.. (我最害怕的﹐或許就是男人的圓滑與花言巧語..) 我更加感謝他的關心.. 離別那夜/凌晨的不捨雖然浸在不言中﹐我卻看在眼裡﹐甜在心裡..

我曾經認為這是天意弄人﹐可惜這份感情在地理與時間上的阻礙.. 或許少了那些隔閡﹐這份情感將會超越友誼.. 不過我仍然十分慶幸擁有這段緣份﹐和那煙火般短暫卻美麗的甜蜜.. 我相信感情需要時間的考驗﹐才能堅定.. 以後的發展將會如何﹐我不敢斷言.. 但我深信﹐在友誼基礎上建立的關係﹐最少也會以永恆的友誼作為結束.. 而對我而言﹐那已經足夠了..